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時間,在這旅程已經不再重要

每個人都想時不時就去一趟長時間旅程,就當是放鬆一下大腦的神經。
但有一種旅程,時間的長短已經不再重要。

跑一趟只有三兩數天的旅程,你也許會覺得根本看不到很多的景點,甚至是浪費金錢。
但值得與否,不是基於別人認不認同你的做法,而是你知道為了什麼而開始這趟小旅程,以及你在這段旅程得到了什麼。

時間很短,但心靈上的滿足卻可以大得不能用時間來量度。
你也許不會知道,原來旅程重要的除了是令人永世難忘的壯麗景點外,還是與誰結伴同行。直到你也經歷過。

踫上一個可以在旅程中互相扶持,互相配合的人確實不易。
他們也許沒有走得太遠,參觀過太多的名勝,卻懂得如何享受只有他們才明白的旅行意義。

簡簡單單,早上睡醒起來隨心地找個合眼緣的地方,享受太陽與美食帶來的歡悅感。
然後,拍拍屁股再在陌生的地方亂走一通,累了便找個地方坐下,聆聽街上別人的故事,再變成自己的故事。
夜了,又是時候找點東西填填肚子。
然後?一起享受著在青年旅舍與同從各地而來的同路人談東談西,直到大家出現倦容。

又是平凡無奇的旅程。
但當你明白,你不知道下一次的旅程是何時,又或者你不知道到底多久才可踫頭的時候,哪怕只是一分鐘,甚至是一秒鐘,都需要好好珍惜。

時間,對這種旅程已經變得不再重要。
重要的是,如何努力地記住每一分每一秒。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U Blog: 窮看世界。噢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