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一位56歲的老背包客

也許很多人會認會,背包遊是青春的表現,也是年青人的專利。
但,世界上尚有很多背包客是銀髮一族,而且比我們更熱愛背包遊。

56歲的一位老背包客,生於泰國,聚了個法國女人,然後居於法國。
他喜愛獨自闖蕩,游走天下。
靠的就是那顆熱愛探索世界的心。
更重要的是,永不會老去的青春熱血。

對,其實青春不會因光陰的飛逝而老去
只要我們相信夢想一直都在。

那位老背包客有天突然闖進了我住的青年旅舍,跟房東寒暄了幾句後,就跟我們幾個剛認識了不久的少年背包客說,要帶我們見識當天檳城一年一度的大型宗教節日。我們想也不想就答認了,原因很簡單:我們都以為他是房東的好朋友。

然後幾個少年背包客便浩浩蕩蕩地跟著老背包客穿梭於街道上。他一直跟我們詳細解釋了很多那個節日的起源、意義、儀式等等,還有各種檳城的地道文化。正當我們再問了一些關於檳城比較深入的問題時,他突然說了一句:這個我也不太清楚,我所知道的都是問人,從別人口中得知。

聽罷,我們全報以不能相信的目光看著他,再加上一句:什麼?!

沒錯,他不是在檳城長大,也不是房東的好朋友。他只不過是一個路過的老背包客。

他隨後再跟我們解釋到,他是自己一個背著背包來到檳城,再從路人口中得知當晚有個大型的宗教節目。好奇下,他問了當地人很多的相關資料,然後路經我們住的青年旅舍,問路下就陰錯陽差跟我們一起欣賞這個節日。

真!的!不!能!相!信!

首先,他的外貌絕對不像56歲,加上那瀟灑不羈的感覺,予人一種應該屬於中年熱血男人的印象。
再者,他跟我們解釋的種種傳統就好像他已經浸淫了在這個地方許久,才可如此詳細地跟我們解釋。
更重要的是,他完全熟悉檳城的路,鑽東鑽西毫無難道!

一位56歲的老背包客,好像比我們更青春、更熱血。
他有的不只是對萬千世界的好奇心,還是永不會老去的童心。

他有他的目標、計劃與夢想,世界每個角落將會是他的家。
揹著背包走遍世界也不再只是夢,而是他實實在在的生活。

你說他老嗎?
數字上看來,絕對是。
但若果要用一顆心來量度,他比很多人更青春、更年少。

若要跟人說自己青春不再又或者芳華已逝,請你好好想一想,青春熱血就真的只是簡單用數字來做標準和量度嗎?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10540784_10152505114058577_4769489686888853749_n.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48.6 KB
ID: 1355437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