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不要去羨慕,Backpacker不只是夢


曾經,我很羨慕別人可以很瀟灑地揹著背包,遊走天下。
然後,我跟自己說「為何我不可以?」

從第一次隻身遠走他方到今天,原來已經兩年有多。
還記得當天跟友人說,我要背包遊到歐洲,他們都向我投以不相信及「下?咩話?」的眼神,而心裡我知道他們是有十萬個不放心。

畢竟,我是女生。而且當時身邊並沒有人有相似的行為。
但,我堅決起行了。

兩年多後,當跟友人說我要到哪兒旅行,不同的是他們已經不再驚訝我又獨自一人四處闖,而是報以「噢!今次去哪?」的見怪不怪口吻地問道。
他們好像已經習慣了我的「即慶」及「孤身走我路」。
但唯一不變的是,他們總會羨慕著我可以「懶型」地,揹著背包,就就起程就起程。

有時,身在異地踫到數位香港人,言談間交換了彼此的旅行模式,不少人亦會驚奇的問:「你真的自己一個?不悶嗎?危險嗎?我也想試試!」。

不要去羨慕,其實你也可以。

我不是特別的一群,也不是特別勇敢,只不過是我相信只要肯踏出第一步,任何事也有可能。

遊歷時,常遇到一些自己十分敬佩的背包客。
他們令我明白,世界真的很大,我不過是小小的一份子。
但千萬不要比較,因為每個人的處境、想法都不一樣。

我感恩,他們令我明白旅途中美麗的不只在於風景,而是如何跟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分享大大小小的奇聞。
在分享的過程中,如何因不同的思想而被啟發。

我也感恩,因為旅行令我明白如何活在當下。
最初的時候,我也會買一些旅遊書,先了解當地,再好好計劃每一天大概會做些什麼。
但一次又一次的旅程,深深地令的了解到「世事無絕對」的道理。
因為天氣或其他外在因素,會全盤破壞你的計劃。
對,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就好好享受這一秒你擁有什麼,遊走到哪裡。
漸漸,我不再買任何的旅遊書,轉而隨便的看看網上資料。到最後,到了當地才打算下一天或下一分鐘做什麼。

我也感恩,當初自己肯踏出第一步。
如果,我沒有第一次的出走,也許兩年多後,我不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無止境的遊走。

沒有人是特別的一群。每個人也不過是有著與別不同的一面。

你以為自己做不來,其實你還未找到自己不同的一面,又或者你未嘗試跳出自己的Comfort Zone

有夢,就去追吧!
不要再只去羨慕。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529366_10151427845788577_1122452492_n.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50.3 KB
ID: 14024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