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獨自去旅行的人其實多的是

還記得第一次獨自去旅行已經是三年前,遊走歐洲一個月後回到香港,總覺得自己好像比別人看得多。畢竟,身邊沒有朋友如我這般。

三年匆匆過去,自己一人遊走於世界各地的次數不斷上升。除了已經習慣獨遊的模式外,最重要的是明白到世界之大,如自己這樣一人遊的背包客客如天上繁星,而且亦碰上不少一去便是以數月計,甚至是以年計的遊子。

他們令我這個井底之蛙終於明白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對自己曾經的自豪感到慚愧。
但千萬不要去比較誰的遊歷經驗較豐富,誰去了較多的國家。始終每個人的人生路都不盡相同,而且世界的足跡是靠我們自己雙腿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出來的。

世界之大,是要自己肯踏出第一步才會感受到。人生數十年,也許我們未能於每一個國土都留下印記,但至少我希望有生之年可能於自己能力範圍內看得更多。

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嘛,其實真的沒什麼特別。雖然我總愛遊說身邊朋友一世人總要試一次,但說真的,哪一種旅行模式最適合自己就只有當時人才知道。不要去迫人也不必勉強自己。
繼working holiday後好像轉而鼓吹"獨遊"的風氣,決定自己一個人遊走與否,不在於社會盛行什麼,而是在於自己想走什麼樣的路。
不要盲目跟隨別人的腳步。

***
Day 9
今天坐了差不多六小時車從Vienna來到了Slovenia的首都ーLjubljana。這裡的old town不太大,慢慢走的話可能半天已經行完。對我來說比較特別的是Ljubljana Castle,這裡可以俯瞰整個Ljubljana,而且城堡保存得不錯,又不用買門票,很值得去看看。

回想當初並沒有打算去這裡,但從Austria到Croatia中間會經過Slovenia,沒道理不去看一看嘛。我想這就是沒有計劃的好處,突然想到去哪就去哪。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