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再見 不要再見

「我恨不得用盡全身力氣向你拋下一句再見,以後都不要見。」
旅行時,總會遇到三兩個話不投機半句多的人。不是真的沒有共同的話題,畢竟只要你願意,即使完全沒有意義的一件小事都可以變成一個有趣的話題。況且人在路上,每天都會看到一些新奇的事物,在這個連old news is ALSO so exciting的社會,要有話題一定找到。
問題是,若果踫上一些性格令人討厭的人時,你除了想關上說話的大門,更想真的想說一句不會再見面的再見。
總覺得去旅行時的包容度比在家時大得多,始終文化上的差異以至生活習慣的不同,你會更願意學習或理解新的事物。但有些「文化」或「習慣」當真不想浪費任何一秒去理解。
有些人會恃勢凌人,以為自己是某某大國就可以為所欲為。人家叫你不要這裡不可以拍攝你不理,甚至反問道我付了錢為何不可享有自己的權利;有些人只會貪小便宜,一起出外遊玩一毫子也不想分擔,卻想有豐富的收穫;有些人以為自己是宇宙最強的背包客,不斷吹噓著自己的經驗,炫耀自己的過去。
就有很多的人,不是因為你對他們的話題不感興趣而要跟他們說再見。而是因為他們的價值觀或性格令你由心抓狂,令你吐出一句發自內心的永別再見。
「我不想跟你說再見,盼望有天你我真的能再相見。」
旅行時,亦總會遇到三兩個酒逢知己千杯少的人。倘若一打開話題匣,就有數之不盡的話兒隨之而來。天南地北,無話不說。即使踫到一些自己全然不懂的話題,當下的反應不是趕緊收起自己的耳朵,而是打開心扉,甚至不恥下問,務求明白更多。對方也會不厭其煩地各你解釋更多,希望彼此能靠近一點。
不介意大家說著聽不明的語言,也不太在意你我膚色的不同,更不為意原來彼此踏入了對方生命就只一天的時間。總之當下除了眼前美好風景,就只知道身邊只有你我他與她。
那天我們一起在某個街道上迷路了,互相取笑你是路痴,卻又喜愛跟大家一同迷失在這個座標上;那夜大伙兒一起把酒談著彼此的過去與未來,渴望有天大家能再在平行線上不經意地交織著;當日你我他聯手擊退大老千,慶幸身邊有著如此聰明的你令我全身而退,其實開心的是大家配合得天依無缝。
臨別時可否記下,我們曾經許諾過,若干時日後要在地球某一個角落與你聚頭一起再向世界呼叫。
再見 不要再見
(攝於Albania - Ber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