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請珍惜旅途上認識到的好友

關係可以很脆弱,即使友人同樣身處香港,沒有時差、沒有地域阻隔、沒有言語不通,也會不知不覺地消失於你的世界裡,變得何其陌生。無論曾經如何親暱過。
因為緣份,在旅途中踫到相逢恨晚的知音人,短短相處了一天就如像認識了好久,無所不談,分享彼此。就在分道揚鑣的前夕,交換了面書、聯絡方法和一個擁抱,接下來的數天仍會熱情地跟大家暢談所到國家之趣事,遇上的好人,又或者古怪的房客。就是因為某些的共同點,再加少許的緣份,令大家不經意地在對方的平行線上交踏著。即使世界是如此之大,卻偏偏在人海中遇上了你。
日子漸去,彼此回到所屬的國家,生活再次回復平淡,好像已經沒有什麼值得分享。你有你的工作,我有我的繁忙,加上時差的關係令大家更難去聯絡。然後慢慢變成了面書上互讚近況的「朋友」。
不能否認,一路上確實遇上不少類似的情況,開始時當真有點吃不消。不明白為何人都是匆匆的來,匆匆的去。久而久之,不得不坦然接受生命中大概會有數之不盡的過客,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珍惜彼此還記排著的一刻。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你永遠不會知道下個遇到的旅人,就是那個走進自己的生命的同時,而又會一直跟你走下去的遠方好友。
雖然大家的生活完全不同,但並無影響彼此的關係,仍是會有的沒的說著無聊事,嘗試了解對方的近況。雖然不能常常見面,也沒有天天聯絡,都不曾感到愈來愈陌生,反而習慣了這個關係模式。雖然明知短期內都不會有時間再一起旅行去,但總會常常說著我們哪天要一起到哪兒。
雖然知道其實我們的關係可以很脆弱,但仍相信我們有能力維繫著如此脆弱的關係。不管多久,你仍是我當天認識的那位摯友,那道不應走在一起的平行線還依舊不靠譜地連在一起。
獻給所有同樣有著來自遠方朋友的你,以及我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好朋友。
(攝於保加利亞 - Sofia)
我們就在這裡遇上。
IMG_12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