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慢遊台南.五日四夜

作為港人最愛旅遊國家之一的台灣,除了深入民心的台北與台中之外,台南的魅力也不容忽視!當還未出發之前,曾經有朋友跟我說過台南就如鄉村,白一點就像香港的梅窩,沒什麼特別。那當然,回到香港後給朋友看照片,已經完全推翻他們的論點。
以下就是這次旅行的小小資訊,想到台南玩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
開支:
所有使費大概只用了港幣2,400左右,連機票、住宿、交通、用膳和手信。飛機是乘坐中華航空,機票約港幣1,100;住的地方也很便宜啊!四晚的青年旅舍只需港幣差不多600;交通嘛,都以步行、單車和巴士為主,不會過分昂貴。而食的和買的都是可控制的範圍之內,當然也因人而異啦,不能以我作準。所以想平平地去一轉短旅行,台南也不錯!
住宿:
若數個朋友一起的話建議找一些民宿,除開後的房價也不會太貴。一個人嘛,還是住青年旅舍比較划算,台南現在多了很多類似的旅舍啊!還有找一些位於台南火車站附近的,因為所有公車都會以此地為中心,千萬不要找錯台南高鐵站啊!兩個是不同的地方。
行程:
第一天 – 乘坐中午的航班,從機場坐5號公車到達旅舍安頓好已經差不多三時多,便到中西區、北區那邊走走。比較出名的有赤崁樓、大觀音亭、台南公園等等,大部分都是以寺廟和文化建築為中心,走到晚上隨便找點吃的便回旅舍休息。值得一提的是在赤崁樓附近有間名叫「義豐阿川」的冬瓜茶超好喝,但要早一點去啊!
第二天 – 睡到自然醒才開始一日的行程!在旅舍租了一天的自行車,跟著地圖出發到安平區,此乃是台灣最古老的市鎮。若你的體能不錯的話,大概四十分鐘左右便到目的地。先過安憶穚那邊看看,從漁人碼頭開始沿著安憶路騎,途經林默娘公園、德陽艦驅逐艦展示館、港港濱歷史公園等等,最後會看到漁光大穚,原以為過穚後應該沒有什麼東西看,誰知發現一個像森林保護公園的入口,好奇下就去看看。驚喜就這樣來了!眼前是一道超長的沙灘海岸線,人跡卻超少,沙和海水都乾淨得很!配上超正的太陽真的想就這樣躺著曬曬日光浴。(到後來才知這裡叫漁光島-___-)可惜這時已經接近三時多,我還有安平老街的那邊還未走,待會更要趕去觀夕平台看日落,只好不捨地離開。但相比安平老街的景點,我更愛過安憶穚那邊,因以自然風景為主,前者則以歷史建築為重點。而那個觀夕平台,可惜當日有很大的烏雲,所以也不太看到日落。看完就直接踩單車到花園夜市,約了旅舍的一位朋友在那兒等,一起勁食!差不多十點左右就回旅舍噜~
漁光島
漁光島
觀夕平台
觀夕平台
第三天 – 這天本想只到四草大眾廟和生態綠色隧道那面走走,但原來公車線也會經過七股鹽山,就順道看看。雖然曾聽過一位旅舍的朋友說鹽山就真得只得一座鹽山,沒啥特別,可一場來到也想看一看。又雖然最後兩個地方我也覺得沒特別...就參觀一下吧...回到市中心都差不多六時,就直接走到大東夜市那邊逛逛~一天又完了!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
第四天 – 一早就起來,原因要去的景點差不多要兩小時的車程,登登登!北門區的井仔腳鹽田和水晶教堂,以及周邊的地方!本想用腳遊走這一區,可到了才發覺景點之間都有一段的距離,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租單車。在沒有任何計劃下又竟然讓我踩去了很多公車或步行去不到的地方,而它們卻又美得令人透不過氣來!因當地想將北門發展成為新的旅遊景點,所以在今年起了一條單車步道,讓旅客以最近距離和方便的方式遊覽這裡的風景。只要沿著一路有標示的步道,就可看遍所有值得看的風景,所以建議大家到北門遊客中心那邊租單車遊玩啊!不過留意的是,台南的太陽真的很猛烈,我就是這樣騎了兩天的單車後,變了媒屎炭...不過只要拍到了美麗的照片就沒所謂啦!差不多到了夕陽西下的時間便回到井仔腳那邊擺位,因真的有很多人前來觀賞,要有好的位置記著要早點到!提一提,尾班車會在晚上7時25分途徑井仔腳,錯過了就沒有車走啊!而要前往此地的話,就先到台南火車站搭藍幹線到佳里此總站,再轉藍2公交車便可到北門。
井仔腳鹽田 井仔腳鹽田1
井仔腳鹽田 
北門潟湖
北門潟湖
單車步道 
單車步道
單車步道1
單車步道途中
第五天 – 飛機在下午兩時多,所以早上只是吃個早餐就出機場~
五天的行程大概就是這樣,當中其實還到了不更多不同的地方而沒有打出來,想知更多可以直接跟我聯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