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可否給你一個吻?

巴爾幹裡頭的國家,對亞洲人來說都好像比較陌生,如非讀過世史或有興趣而主動了解,單聽名字,大概都不太清楚它們的位置。而當中較為有名和多遊客的,不外乎斯洛維尼亞、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和克羅地亞。其餘的什麼阿爾巴尼亞、馬其頓、蒙特內哥羅、科索沃、塞爾維亞、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有些人甚至從來沒有聽聞過,即使有卻也不太了解。

也許因為此原因,這些地方都沒有太多亞洲遊客。而畢竟亞洲人的面孔跟他們有很大的分別,走到街上一眼就看得出你是異類。除了向你投以好奇的眼光,就是那顆好奇心。說直點,就如亞洲人看西方人,大眼高鼻輪廓深,總覺得他們比較漂亮。這是不能否認的事實,始終在自己的社群中,他們都屬於小數。從來,愈稀有愈特別。其實,反之亦然。

也許是女性的緣故,加上一人遊走於街上好像特別顯眼。而畢竟西方人思想都比較大膽和開方,他們會毫不害羞地主動在街上跟你搭傘,然後…

科索沃
從洗手間出來後,突然有位男士出現向我伸手說道:「Can I ask you a question?」衝著大街大巷,日光日白的想法,便跟他聊起天來。幾句後,他便開始說亞洲人的樣子真的很特別,黑眼睛黑頭髮細細的鼻子,你真的漂亮得很!然後…
「Can I touch your face?」
「Can you look at me?」
「Can I kiss you?」
「Why you have to go?」
「Just one bite…………………….!」

保加利亞
話說有位保加利亞男生在旅途期間幫了我無數次的忙(確實他是正人君子),甚至情急下要借宿一晚也毫無怨言。當各自回房睡覺時,他send message問道:
「Sleep yet?」
「Can I come in to check something?」
Knock! Knock! 他在書櫃裡找出一盒類似藥丸的東西。
「Why don’t you sleep?」- 其實我在找明天的hostel
之後他便坐在我身邊,就這樣又聊了近半個鐘,直到他不停打呵欠便叫他去睡不用理我,然後…
「Can I ask you a question?」
「Can I kiss you?」他再解釋因為這裡很少有亞洲人,而他們對他來說確實很特別,又再加上自己從未吻過亞洲女生,所以大膽一問。
「Can I?」
最後,他沒有拿走那盒東西就回去睡了。

塞爾維亞
朋友的朋友都是朋友。Hostel主人的朋友到訪,當然又是吹水交換聯絡方法的時候。而這個塞爾維亞男生很熱情主動地說要帶我這個亞洲女生遊覽首都-貝爾格萊德。看在Hostel主人的分上也不好意思推卻,就相約明天下午出去逛逛。誰知他帶我去了他出租的公寓,說要介紹我當地人的住宅,然後…
「Can I ask you a question?」頂,又是這一句。
「I like you. Can I kiss you?」
「Why? You don’t like me?」
「But you are not in Hong Kong and you are in holiday!」
「Just 10 seconds!」
「5 seconds」
「3 seconds」
「1 second…….」
「Why?!」

馬其頓
話說從高直俯瞰五顏六色的帳篷以為有嘉年華會,誰知誤闖入示威區,跟一班人士了解情況後,某位佔領行動中的大哥又說要帶我看看史高比耶的舊城區,遊走了差不多兩個鐘後,然後…
「Can I ask you a question?」AGAIN!!
「You stay in single room or dormitory?」
「Have they come back?」
「Can I visit your hostel and your room?」
「Oh! No problem, you can come to find me tonight.」
唔,我還是跟hostel的朋友吃晚飯好了。

土耳其 (號外)
未到土耳其前已聽過當地男生如何猖狂,自己已經份外小心,誰不知都遇上了…有位土耳其男生「很好心」地展示了當地的旅遊局給我看,又說了很多有用的旅遊資料給我聽,然後…
「Can I ask you SOME questions?」
「How old are you?」
「Do you have boyfriend?」
「When is your first time?」
「Can I have sex with you?」
你老味,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如此看來,一個女孩到這些地方真的安全嗎?放心,安全得很,只要當覺得不妥時就要懂得找退路,其實他們有很多時都只是想集集郵,不會真的死纏爛打。

當然,你的心態是如何每個人也不同吧,結局也不同啦。哈哈哈。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p>
<p>名稱: IMG_1152.JPG<br />
查看次數: 0<br />
文件大小: 4.32 MB<br />
ID: 1559979

(攝於科索沃 – Prizen)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