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檳城 我不可能會愛上你

若說是遊記,倒不如說是旅人的故事。
也許每個人看到的風景都沒什麼不同,但就是因為每個人在旅程中都有著不一樣的經歷、不一樣的感愛,才會有不一樣的故事。
檳城,一個旅遊業昌盛的地方,總覺自己很難會愛上或投入旅客過多的地方。畢竟,還是較喜歡帶點樸素和本土味濃的地方。但一個開了花卻沒有結果的愛情故事意外地發生在愛情巷裡,令這位認為不會愛上檳城的旅人從此為此地著迷。
1620373_10152505111748577_6542492675369104396_n
一餐晚飯和幾輪飲酒大戰後,便已和青年旅舍內的旅人混熟,一行五人相約明天一起到檳城國家公園(Penang National Park)。雖則這裡是檳城境內面積最小的國家公園,但要飽覽裡頭的沙灘和湖泊,也需花一整天的時間。
五人中有位生於韓國,卻在美國長大的男生,開始時對他並沒有太大的好感。好像只懂藏於女人堆中,而且常常拿著他的手機按,心想又是一個典型的西方手機獵食者。即使他非常主動地在開往檳城國家公園的巴士途中跟我打開話題,我都只想把話題關掉。
終於到了!看完路線圖後就決定先徒步走到可拉竹海灘(Pantai Kerachut)再乘快艇到其餘的海灘。聽說可拉竹海灘盛產綠毛龜及欖蠵龜,但我一隻龜都沒看到…一路前往沙灘的途中,那位男生仍是遊走於我身旁,不斷拋出不同的話題。奇怪的是,對他話題漸漸產生興趣。
E
原來大家也是熱愛旅遊、運動、看書、拍照之人,更妙的是,彼此看待生命的想法也很一致。也許兩個陌路人就是因為那小小的共通點,便由相識、相知,然後成為好友。
突然跟他好像有聊不完的話題,談東談西,沒完沒了。直到遊覽完這個國家公園返回旅舍的途中,他也總愛站在我的左右。當下只想到,也許五人當中我的英文能力比較好,而且有著共同嗜好,所以他較喜歡跟我談天。
IMG_4128
返到旅舍後,天已經黑起來,但剛好遇上檳城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九皇爺誕,當然沒有休息的機會,便又拉大隊出外湊熱鬧。說是湊熱鬧,倒不如說是大開眼界。
九皇爺誕的規模確實大得很,各形各色的花車穿插在大街小巷中,人群都站在兩旁迎接車隊的來臨。最令我們驚訝的是表演者(信眾),他們相信自己有神靈附身庇佑,可刀槍不入,即使用刀、針穿刺自己的面頰,手伸油鍋,在火坑、火路甚至鐵絲網上行走也毫無問題。
突然,滿天煙火,好不美麗。抬頭對著它微笑,感恩自己幸運地看到如此美景和盛事。然後向前一望,他也在對面望著我,微笑著。
D
相視而笑,默默無語。
也許我們真的累透了,沒等花車行完就要打道回府休息。睡在我下格床的他,臨睡前伸頭到我床前輕輕說道:我們明天也一起去玩吧!晚安!
終於緩緩睡去了。
當然之後的一天他也是跟著我和我的香港死黨(終於提到我的香港旅伴了!哈哈!)一起去玩吧。仨人行首先去了3D博物館,嘻嘻哈哈拍了些無聊照便離開了,其實是我跟他都不太喜歡拍自己的人,而我的好友就自HIGH了一陣子都變得沒趣了。不過當天重點其實是Batu Ferringhi Beach,此乃出名的海灘勝地,有著大大小小的酒店、餐廳和手信店。
可恨的是,天突然下起大雨來,我們只好跑到一旁避避雨。但對於剛暢泳完的我們來說,沒了太陽加上陰風陣陣,就是不停的打嗦。等到雨細了點便直奔巴士站等巴士。但問題又來,巴士上的冷氣確實大得過份,我和我的好友都沒有帶任何保暖衣物,就只能相擁保暖。他看到我倆的奇姿後,苦笑到便脫下外衣給我穿上,又把大毛巾蓋在我倆身上。穿著背心的他,雞皮都跳出來,卻怎也不肯拿回自己的外衣。
終於回到我的家!沖洗完畢,食過晚飯後又是舉杯談天的時間。不知是否知道明天大家就要分道揚鑣,他要繼續他的旅程,我們也要回港返回現實世界,大家都好像沒有睡的念頭。直到凌晨兩三點左右,我的朋友和另外一個旅友終於敵不過倦意,要去找周公。而我跟他就轉移地方,坐到房外走廊繼續談個不完。
談你談我的過去,說說彼此的夢想,笑著說著,不期然地臉上來了一個吻。
僵住了,第一個念頭卻是立即跑去睡覺。
第二天醒來,大家好像若無其事的一起去吃早餐。又是一行五人浩浩蕩蕩地來到有名的多春茶座(Toh Soon Cafe),點了咖央多士、咖啡和半生熟蛋。
他突然變得寡言起來,坐在我身旁顯得好不自在。待吃飽早餐後,為了令氣氛輕鬆點我還是不停地跟他說笑。誰知他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一位旅人,為了夢想決定離開自己熟悉的家園,要好好看看這個世界,甚至想了解自己更多。途中他遇到很多不同的過客,有的啟發了他不少,有的卻連名字都記不起來。直到有一天,在某個地方,遇上了一位女生,她好像改變了他的世界。縱使他十萬個不願意與她分開,但旅程還是要繼續。他相信只要大家要走在同一個平行線上,總有天會再遇見的。無論彼此的旅程有多長、有多不一樣。
說完,聽罷,又是相對而笑。
c
我們的航班是在深宵時份,因此還可以送他一程,陪他到碼頭到對岸要轉乘火車去下一個目的地。臨走的一刻,來一個告別擁抱,他最後的一句:I will see you again. (當然,這是發生在越南的另外一個故事。)
我和我的朋友來到此趟旅程的最後一個景點 - 姓氏橋。這個已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古蹟在風雨中顯得特別淒美。不知是否天空的心情跟我一樣,傾盆大雨,烏雲蓋頂。
大雨下看著橋的盡頭,海的對岸,我仍覺得這景色很美。
A
B
檳城,這趟如夢一般的旅程,讓我看到了很多平凡卻特別的景色,令我不知不覺地愛上這地方,也想念在愛情巷裡頭住過數天的青年旅舍,更掛念只有我們才明白的回憶、故事。當中還有很多細節並沒有化為文字,但也許不完整的故事卻教人更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