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一句話惹毛天性樂觀的人

惹毛系列#1
「佢好快無事,唔使理佢架啦。」
朋友圈內總有性格全然不同的人,但宏觀來看,最常被人精神上忽略的往往都是天生樂觀的人。每次「呀愁」愁眉苦臉,表示不快時,朋友都會盡最大努力開解他,生怕因為本身較負面的性格會令他不能重新振作。總之,都會特別容易得到朋友的開解和支持。
而「阿樂」,這位時常笑面迎人的傢伙,就是不知那裡來的正能量,除了可以經常帶歡樂給別人,也是別人傾訴的最佳對象,總能將朋友由谷底拉上地面。但無論有多樂觀正面的人也會有愁緒,可惜偏偏給人的印象就是:「他是一個開心果,沒有負面情緒。」又或者:「他很會鼓勵自己,不用別人擔心。」。因此,「阿樂派」的朋友們為了不讓朋友擔心,也不想因自己的不快而影響氣氛,即使心中有多悲傷,也選擇笑面迎人。
久而久之,朋友開始再沒認真想過到底「阿樂」會否真的不開心或者到底需不需要別人的安慰,每次看到「阿樂」靜默下來有點不妥時,總覺得他自己處理得到,一句支持的說話也可以「慳返」。
「佢唔使人氹啦,無野既。」
其實,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同樣也會遇到逆境而是需要別人的一句安慰說話來堅持下去。他或許真的很樂觀也很容易便找回失去了的笑容,但在此之前,當下的「阿樂」不過是朋友圈內另外一位「呀愁」。
請不要啬吝簡單一句的支持說話,這是對任何性格的人都需要的。說是「一句話惹毛天性樂觀的人」倒不如說「一句話傷害了天性樂觀的人」。
一句話惹毛天性樂觀的人
(網絡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