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那些年,我們品味過的情懷

搬離了寶林轉眼已十年,閒時總愛回到此老地方愐懷一番。面目不致全非,小時候的記憶仍在,熟悉的街道和店鋪沒有讓我失去那份親切感。
猶記得當年鐵路還未接通此地,對外交通需依靠巴士,98D、98C,細細個已經聽過佢個名。那時並沒有什麼新都城一、二、三期,記得起的只有慧安園、寶林商場和街市,食的、穿的、玩的通通包羅萬有。不是不需要出外購物,而是當時小小的寶林村就是我這個小伙子的整個世界,已經很大了。
十年人事幾番新,幸好有些人和鋪依舊仍在,默默地繼續為寶林村服務著。
慧安園夫妻檔餃子,因為他們令我深明餃子係要煎先好味;樓上的車仔麵加沙嗲醬配油麵沒有輸的理由,不想吃麵要食飯,得!白飯加滿黑椒汁也爽皮得很,正餐之後當然要配甜品啦,例牌來個椰汁黑糯米,飽到上心口都要食;轉角遇不到愛卻偏偏遇上生菜魚肉和碗仔翅,教我如何選擇;直行撞入大大間零食店,各式各樣平到你唔信,最愛細細罐忌廉溝鮮奶,伯伯收錢唔該;喚,又到印筆記的時候,落番下層開放式茶餐廳後面,影印鋪老細年年教岩時間等住你班學生哥自動送上門...
兜兜轉轉返回寶林街市,買菜大叫呀靚包有靚菜;遠處傳來陣陣菲菜香味,原來又是菲菜餅大發餅威的時候;下午茶來個豆腐花也不賴,但為何沒有黃糖在上面;新學期要白色底衫白色短襪還有打底褲,後巷總有兩三間有得比你揀;曾經出現過賣燒賣的伯伯,想念堅辣的辣椒油...
近近地去到寶林商場,最喜歡蹓躂於文具鋪裡,左試不同顏色的原子筆,右看不同類型的小擺設;樓上每到跑馬日,籃色大門外總是小泄不通,等父母博殺無無聊聊唯一喜歡的就是門內散出來的冷氣;遍地頭髮的剪髮鋪曾經幫我剪過多少億條髮絲;想吃雪糕地下x波羅幫到你,仲有五毫子卡通印水紙香口膠;食完雪糕要做運動,上去寶林商場天台數個球場任你跑...
或許有些店鋪已經關門大吉,但那些年我們品味過的情懷,永遠都不會忘記。而如果你問我以上商店的名稱,對不起,我一間也想不起來。但我深信住在寶林村的你,憑著以上的描述,一定知道他們的確實位置。
如果你又問我,他們真的好吃/好用到值得無論相隔多少年都回去一嚐,我只能答你也許他們的味道比不上大品牌,質素沒有名牌的好,款式也沒有出面的多,他們有的卻是令你永世難忘的情意結。
417598_10150600938123577_1274576695_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