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我的志願

我的志願,先不說小朋友時無知與入世未深的想法,總之當懂事和有記憶以來,這個志願都離不開想好好看看這個世界,哪怕花掉自己畢生的時間,就是想做個小小的旅行家。
大學畢業後當然朝著這個方向進發,管它是畢業旅行還是工作旅行互疊,又或者直接辭職去旅行,總之就是要探索世界,了解更多。然後短至三日,長至數月的旅程都嘗試過,起初確實有種正在實踐小志願的喜悅,慢慢地不知是從生活中迷失還是在旅途中走失,這個志願好像離自己愈來愈遠。
你或許會奇怪,小姐你不是正在不停飛來飛去,到訪世界不同地方遊歷嗎,為何還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呢?不能否認的是自己確實已很幸福,一直在做自己想做的事,看自己想看的地方和走自己想走的路,可我的志願是「好好看世界」,是切切實實地了解一個國家,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歷史、人文、生活...而不是走馬看花,看過了就這麼完了。
相片是有了,故事也有了,回憶都滿載,可就是完全不能用「了解」這兩個字去形容每次的旅程,充其量只是增進了少許的知識,知道這個地方大概正發生什麼樣的事情,過去經歷過什麼,將來是如何當然任誰也不知曉。
呼,我大概可以跟自己說要求不要那麼高吧,可以去旅行就是一種小確幸。可偏偏麻煩的我就是認為即使相機中的記憶卡通通都塞滿了一張又一張來自世界各地的照片,可對這個世界仍是那麼陌生和不了解,那種空洞感是怎也填補不了。
那到底旅行又真的可否令自己了解這個世界更多?我不太清楚,至少我仍在找自己的方向。可我肯定是,這個志願至今仍未變。
我的志願

1 則留言:

  1. 我等待,有一天,你願意來到馬來西亞工作過生活,不多。一年~
    然後我們一起玩,一起認識這個國家~ 哈哈


    檸檬
    lemonjia.blogspot.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