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背包客最想集的郵是...

相信每一個人都有鍾愛收藏某類物件的喜好,小至貼紙、郵票,大至模型或家居擺設都有。
而我最旅行時最喜歡收集不同的東西,待他日回味一番。

1. 當地貨幣
每個國家的貨幣都不同,每次旅程接近尾聲時,總愛先留下不同面值的「銀仔」。回到港時便通通倒進「外幣錢箱」中。



2. Passport印
下?你玩野啊?點收集呀?你無睇錯我無打錯,最愛不同國家的入境大佬在自己的護照上「起勢咁吸」。我甚至想要求他們蓋一個於自己的遊記本上!

3. 火車 / 地鐵/ 車站名
走過窮遊大地,要好好記錄一番,作為另一個形式的「打卡」!

4. 聯絡方法
「如有任何疑問,請留下你的電郵地址以便聯絡。」錯錯錯!唔係咁!而係我都愛留下旅途上同一路人的聯絡資料,哪怕是面書也好,電郵地址也好。好待當想起對方時,來一聲問候。

5. 集郵
題為「最愛集的郵」那當然是真正的郵票啦!你會寄名信片給朋友,最重要的除了是其內容及那份情外,還有每個國家都不同的郵票!香港好少會搵到架!

6. 紀念印章
去嘉年華最重要是集齊印章換禮物!去旅行最重要是集齊當地紀念印章換回憶!即係咩?好多國家比較特別的旅遊勝地,都有刻上該地樣貌或名字的印章供旅客自行蓋上以作留念。你上次「吸」左未?

7. 當地名物
即係咩?每個地方都有其特色的手信或者標記。例如荷蘭的風車擺設、法國的巴黎鐵塔、西藏的風馬旗等等。

8. 機票 /車票
上機後的票尾總會留底。就如你會留下戲飛的票尾一樣。而到外地坐車時都會有林林總總的車票需要購買,例如火車、巴士、高鐵或歐洲之星等等。成完車程後,總愛留下票尾留念。

9. 入場券
到達每個國家總有名勝需要付錢進場。付完、遊覽完、腳已斷後,卻會對著那張門票由心微笑,好像整個名勝地方就在自己手中。照片 003

10. 回憶
每段旅程都回憶都是獨一無二,有別於以上各重收集品。那完全屬於自己一人的記憶,是無可代替的。

背包客,你又最愛收集什麼?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U Blog: 窮看世界。噢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