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我在香港旅遊︱序︱尋找天空之鏡

旅行的定義是什麼?
相信沒有人會反對旅行就是乘飛機跨越國家,飛到未知的國度,探索世界。
而在我字典裡,旅行就是踏足一個從未踏足過的地方,拍一張從未拍過的照,感受從未感受過的感動。即使那個地方不需坐飛機,不需過外國海關,不需帶護照 - 香港。
一個只需週末或空閒時間便可到達的地方,你能放棄不把他徹底地遊歷完嗎?

我愛旅遊,也愛拍照。每次看回曾經拍下的照片,總會會心微心。
我愛迷人的自然風景,也愛懾人的歷史古蹟。當中位於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及祕魯的馬丘比丘是一直夢寐以求想到的地方。
有生之年,我會征服他們,然後被它們他服。

在此之前,我決定先在香港旅遊,第一站便是尋找香港的天空之鏡。

天空之鏡如果不論其面積及地理位置,其實任何地方都找到。
只要有水有天有倒影有相機,天空之鏡隨時出現。
希望在香港不斷旅遊的時候,可以為大家帶來更多塊天空之鏡及動人的美景。

1. 落馬洲福田口岸 – 深圳河 
這麼遠的一個地點,而且要過香港關,還要就潮退時間,真有點兒那個!哈哈!
不過如果你親眼看到的話,你會覺得十分值得!
拍攝地方是跨越深圳河連接香港及深圳兩個口岸的行人天橋。
如果你覺得太遠,可考慮到內地玩經過這個口岸時才留意吧!
落馬洲福田口岸 - 深圳河
天跌了一大塊鏡子到地上
2.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
我不說位於公園內哪個位置,等大家慢慢發掘。因為這裡除了以下的位置是如斯美麗外,公園周圍也不容錯過!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
剛巧有人在拍婚照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
雙子星塔(自作的)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
夕陽西下
你走,我追
你走,我追(加effect)
加effect
加effect
加effect
加effect
3. 坑口文曲里公園 
新建成的公園。日間是一幅山水畫。晚間是一塊天空之鏡。
坑口文曲里公園
坑口文曲里公園
水樽看世界
IMG_3275
4. 東坪洲 
如果你不細心找你不會留意到的!還是找不到?那繼續找吧!噢耶!
超迷你版天空之鏡
超迷你版天空之鏡
以上不能堂堂正正的稱得上「天空之鏡」,對比玻利維亞的那個,其實根本不能比較。
但請記住:當想說香港假日很悶之前,不妨先想想,到底香港還有什麼地方你未曾去過,有什麼美麗的地方你還未為他按下快門。

來和我一起探索香港吧!
下回預告:我在香港旅行|第一章|從世界中心出發


想看天多香港的天空之鏡,可到我的Facebook專頁。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U Blog: 窮看世界。噢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