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觸不到的 和平國度


每日翻開報紙,鼻頭總是酸酸的。


國際間的新聞 - 戰爭、空難、病菌、意外、天災等的悲劇,令人心傷。

縱使有些死亡事故人類是無力阻止,但因民族鬥爭而引起的人命傷亡,難度真的不能避免?
雖然遠在他方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叙利亞、烏克蘭、新疆、伊拉克、索馬里、肯尼亞...等充滿血腥、暴力、炮火的國家看不到亦看不明我的文字,但希望有一天他們會覺悟,到底要再犧牲多少條無辜的性命來換取那虛無的民族自豪感及信仰的差異?
當那天爭取成功後,發覺其所謂的「戰勝快感」是基於踐踏無數條生命而來的,你們可會覺得羞恥?!

也許我沒有強烈的民族意識才會有這感慨。但歷史告訴人們,民族主義都是促成兩次世界大戰的根本源頭。而人類不過是活在同一星球上、同一星空下,由埃 塞俄比亞奧莫底谷於約五萬年前完成人類進化過程及其後大遷徙而演變而成的人(出自某作家的著作)。那豈不是真真正正的「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因戰火被犧牲而身處天國的您們,因天災意外而不幸離開的您們,希望在地球的另一邊,您們會找到幸福,無鬥爭的國度。


有些人為了生存而苦苦與病毒、意外進行無終點的堅持鬥爭。
有些人為了生存卻是以別人的痛苦、無助感進行無結果的鬥爭。

U Blog 窮看世界。噢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