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一)

就來都相信「路在口邊」,哪管是需耗上更多的時間,就是喜歡那踫踫撞撞的過程。

但,拉薩的兄弟,你們可否指一條清晰點的路給我呢?

火車到達拉薩後,便去尋找已預訂好的旅館。由於不太清楚應該乘搭幾多號的巴士,只好問問巴士站的人。

我:「我想問團結新村雄噶5組應該坐幾多路的巴士?」
路人甲:「14路就可以啦!」
我:「請問這班車可以到團結新村雄噶5組嗎?」
14路巴士司機:「不行,你去坐13路啦!」
我:「請問這班車可以到團結新村雄噶5組嗎?」
13路巴士司機:「不不不,1路或14路!」

問過三位大哥後,心裡莫名地鼓譟起來,到底你是不是在玩我?但終究也是要找巴士,上多一輛試試也無妨。

我:「請問這班車可以到團結新村雄噶5組嗎?」
1路巴士司機:「可以!」

謝天謝地!終於找到你!
不過旅程好像由下車的那刻才開始 – 我們用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找到那間客棧。

找著找著好像忘了我們都前後各揹著一個背包,而且身處於高原。雖稱不上健步如飛,卻也飛快地穿梭於橫街窄巷間,直到找上了客棧後,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還未習慣在高海拔的地方進行高體力勞動的活動。

我和老爸都頭痛得要死。爸比我好,頭沒有爆炸的感覺。但當我一看到自己的床,就不得不一頭栽下去,非休息不可,就生怕自己的頭真的會爆開。

呼~我沒爆炸。

因拉薩海拔較高,日照時間平均有十一、二小時,而且日落也較晚。當我休息完時其實已5、6點左右,但天還是很明亮。決定跟爸一起出外走走,吃個晚飯。
下樓時看到客棧的大廳人聲鼎沸,便去湊個熱鬧。原來有班參加了當地團到林芝的人回來了拉薩,正暢談著他們的所見所聞。正當我問著林芝的情況時(因我也打算到林芝),他們就指著我身後說:「你快去問他吧!他是專家!」

他就是帶團的領隊,聽到我對林芝有興趣就跟我說要不要參加五天四夜的團,由他帶,包車費包住宿和入場卷。隨即就指著寫了行程的白板叫我看看。其實對板上的 行程我是甚有興趣的,團費也不貴,每人不過也是人民幣2200。但唯一令我苦惱的是,這個團後天便出發,意即我只有一天加當天晚上的時間會待在拉薩,若真 的參加了,就有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沒有時間去。

「還是讓我想想吧。」

出奇地那個領隊沒有再說些什麼來硬銷,只就想參加就找他。我就是喜歡這些瀟灑的人。

噢!我在拉薩的第一頓飯!聽說在拉薩要感受藏式美食就必須到藏人開的餐館。其實藏茶館並不難,他們的裝潢都很一致,藏式人家的設計,門口掛著藏式門簾。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一)3.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50 MB
ID: 1488418


我是衝著甜茶而來的,老闆知道後,我們甫一坐下,他便遞上了一大壺甜茶。拉薩的甜茶與香港的奶茶有幾分相似,但香港的茶味會較濃,若果真的要形容,我還是 覺得它比較像英式奶茶。加上不知怎的,到了拉薩就很嗜甜。因老爸不能喝太多含糖份的東西,我差不多灌上了好一大壺,結果就是當天晚上我失眠了一整夜...

第一杯甜茶。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一)1.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4.61 MB
ID: 1488416

吃過晚飯後,天已經黑下來,我和老爸也只是在客棧的附近走走。順道談談到底跟不跟那個團,誰知...

「老爸,你想不想參加那個團?我計過,若果自己包車......你怎樣看?」
當我解釋完後,他只回覆了一句「我跟著你走就是」

從小到大,都是我跟著老爸走。他總是那麼的有自信,雖然有時我知道他是老吹,自己也不太知道那個方向。但管他吧,你只需知道無論跟他到哪裡,他都可以保護你,你就不會怕到底他懂路與否。

突然語塞了。前路是如何我也不太清楚,但感覺就像是要擔起一個重擔,到我領著他走。

回到客棧時人潮已散,跟老闆說想聯絡那個領隊報團和明天想要夾車去羊卓雍湖後,就上房休息。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一)4.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4.87 MB
ID: 1488419

對呀,如果參加了林芝的團,那麼拉薩就只剩一天的時間。但管他吧,旅程本該是充滿變數,永遠不能預計的。

(待續)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