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林芝的激情 (二)

本以為沒有開空調的酒店房會很焗和暖,所以只穿了一件薄上衣和蓋一張冷氣被就睡。誰知睡到凌晨兩時多凍醒了,身在震著,即使上洗手間都在發抖。還是趕快穿上厚外套,快快入睡。

第二朝醒來心知不妙,鼻水和痰雙雙出現。平時在香港甚少生病,即使傷風感冒也不會看醫生,只是跑個步出一身汗早點休息便可以。但這裡不可以呀!沒關係,喝多點水吧!被老爸扯去吃早餐,沒有什麼胃口就只吃了少許青菜。

出發嚕!還記得在火車上時,又是那對夫婦跟我們說三月尾四月頭的桃花最美,問我跟爸要不要一起夾車前往,在他們極力推銷下最後還是婉拒了。只是大家到西藏 的目的不同,他們最主要是看花,我們卻想去不同的地方看看。亦因此以為沒有機會看到桃花,沒想到這個行程竟可讓我目睹傳說中的桃花!

我來也!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林芝的激情 (二)1.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4.23 MB
ID: 1493105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林芝的激情 (二)2.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2.76 MB
ID: 1493106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林芝的激情 (二)3.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500.1 KB
ID: 1493102

其實那些桃花樹確實不錯的,可惜本身對花不是太鍾愛,加上傷風的關係覺得好累,四肢乏力,就是很想睡覺,也沒有多大的心情看花。胡亂拍了些照片後就上車 去,迷迷糊糊的又到了色季拉山口。本來沒有精力的我一看到遍地白雪和如此醉人的風景又開始抖擻起來!但可恨的是,此地並沒有多久留,因領隊突然說同行有人 出現高山反應要離開。噢~不打緊,因這條路是回拉薩必經之路,我們一定會重聚的!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林芝的激情 (二)4.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48.3 KB
ID: 1493103

從八一鎮駛往波墨就必須經過其中一條較為險峻的318綫路段,聽說即使駕駛技術有多出眾的司機,去到這一段路也會特別小心,更會盡量避免天雨下行駛。本初 以為最多是路途較顛簸,地上碎石使我們的屁股彈離座位更高,誰知這幾句鐘的路程全是在懸崖上發生,左邊是斗峭的山壁,右邊是沒有任何安全圍欄的山崖,而路 面的闊度很多時只夠一輛多半格的車通過。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林芝的激情 (二)7.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89 MB
ID: 1493108

天啊!幸好我坐在左邊,只是不斷聽到右邊不斷出現「很近啦!」、「好恐怖!」、「好高啊!」及一連串的驚嘆聲。當下心裡祈求著不要滾落山崖。

「你先過呀!」司機突然開窗大喊。原來迎面來了一格小貨車,我們靠著崖邊,他依著峭壁,而司機不斷說他不夠位駛過要我們退後滕出更多空位。可惜我們後面就是懸崖呀!司機大哥勉強地退了少許,叫我們幫手看看還有多少空間剩。

「停啦!要掉下去啦!」我瞪大雙眼叫道。但迎面司機仍堅持他過不了去,膠著狀態下我們的司機怕我們會有危險,就先叫我們下車步行到前方位置等他。當下真的 覺得司機大哥很偉大!理論了一陣子後,迎面貨車終於向前駛著,根本是夠位過的!上車前再回頭看看那懸崖,不畏高的我也不禁打了一下冷震。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林芝的激情 (二)5.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40 MB
ID: 1493104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林芝的激情 (二)6.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3.35 MB
ID: 1493107

上車後便直搗古鄉湖!古鄉湖是波密的母親河,海拔2600米,長5公里,因其海拔低,氣候好的緣故,古鄉湖南北兩岸均為四季常青的松杉林。來到的時候天色卻不太好,但鏡頭下卻有另一番風味。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林芝的激情 (二)8.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879.8 KB
ID: 1493109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林芝的激情 (二)9.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968.2 KB
ID: 1493110

其實今天不是走了很多的路,但傷風還未好的情況下,已經覺得很累。晚上回到酒店後連飯也不想吃,只叫爸跟其他的同行去填肚,然後早點洗澡完早點睡。我以為 自己已經夠聰明先試試水溫看有沒有熱水,但開著花灑數分鐘後仍是冰水,那刻心裡罵了一聲後已打算不沖涼就去睡。可惜我不是一個容易擺休的人,就嘗試打去接 待問個究竟。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林芝的激情 (二)10.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4.62 MB
ID: 1493111


「哦!不是沒熱水啦!我們九時半左右才會開熱水制的。」
「...謝謝你...」

離九時半尚有差不多一小時的時間,那我只好對著天花板發下夢吧。
等著等著爸已吃完晚飯回來了,他如沐春風的樣子就知道他一定吃了一餐豐富的,BINGO!

「女呀!我今晚跟他們去了一間吃羊的餐廳!不太貴又很好吃!我還打包了一些給你!來來來!吃完就不會那麼冷!」

這句說的重點其實是最後的幾句。哈哈!謝謝你啦!吃完時間也差不多到了,開開水龍頭果然有熱水!但仍怕這些山區地方熱水不穩定,所以洗了五分鐘便衝了出來。

好.過.無!

睡前祈求明天快點康服,怎知好是好了點,但...更危險的原來已靜悄悄的等著我...

(待續)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