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最後的甜茶

人在拉薩時,總想著五天林芝的行程。畢竟,這趟當地團有點意料之外,加上途中太多的突如其來。但當五天過去後,就是萬分不捨。

多麼不想離開你。

收拾好行李就上車,回拉薩前我們還去了卡定溝。“卡定”藏語是“天上人間的意思,這裡有很多天然的峭壁,壁上的岩石仿佛是從天而降的聖人面孔。可惜天氣不好.加上我的想像力有限,聽完園裡的人介紹完就走了。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最後的甜茶1.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3.18 MB
ID: 1495027

之後就駛在318綫上,又是那條會令屁股抽筋的路。幸好已有心理準備,我的屁股沒有如上次般開花。哈哈!正當我沉醉於自我感覺良好的空間時,車子駛到路的 一旁停下來,然後領隊又叫我們下車。對,車子又壞了...今次輪到剎車的位置。司機大哥又要出動。說真的,我們都很佩服他,不僅駕駛技術超班,還懂修車! 雖然懂修車是負責這條線的司機必需要學會的東西。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最後的甜茶2.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97 MB
ID: 1495028

攪掂!食碗麵!

又再上車「被」按摩屁股...走呀走,當快到拉薩時,領隊突然大叫:「有牛!停車!」以為前方有牛擋著,怕傷害到牠們所以叫停。原來是領隊看到馬路上有幾 隻牛覺得很特別,所以叫停車好讓他下車拍照。這個領隊未必太風趣了吧!不過說真的,我蠻喜歡亦慶幸跟上了他。本身他也是個愛影相之人,跟著他走總會去到一 個可拍出好照的位置來。最幸運的是那趟奪命冰川之旅,雖則朋友們事後都跟我說其實他這樣很不負責任也很危險,沒理由上山前不先向我們講解其危險性,又沒有 等我們就自己往上爬。可惜,若果不是他,我也不會有機會踏在冰川上。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最後的甜茶3.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2.73 MB
ID: 1495029

錯有錯著。

那天差不多晚上九時多才回到拉薩,放下行李就立刻出外吃晚飯。最後一晚,很來多一杯甜茶。在拉薩,普通的飯店也不會太早關門,但藏茶館就恰好相反。我們行了一整條街才找到一家沒關門的茶館!

立刻叫了一壺甜茶,再與爸對飲。其實我爸因有糖尿病不能喝得多,說穿了就是陪我喝。不要緊,反正這是我們此趟旅程最後的甜茶。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最後的甜茶4.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4.50 MB
ID: 1495030

用膳完畢後便返回客棧,收拾一下行李和心情。明早就要打道回府了。西藏,我會回來再探望你的。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最後的甜茶5.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3.40 MB
ID: 1495031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最後的甜茶6.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881.5 KB
ID: 1495032

後記**
跟老爸同遊感覺到底是怎樣?哈哈,其實有點好笑。我跟他的性格很像,有時候不愛認輸,但說穿了就是怕對方擔心,自己一個人捱過去就好了。胃痛、傷風、高原反應...第一時間總是想著「待一會兒就可以!」;他的腰骨痛、疲憊,我知道他都沒有跟我說。就這樣一起頂過去。

生活習慣上,畢竟我還是年輕人,走得多吃得少睡得不好也沒有太大影響。但老爸卻不是十八廿二,我知他跟我一起背包行,有很多情況下他都是不習慣,不過是陪著我瘋癲去...

唔,這十天過得好快。與他一起走了不知多長的路,盼我們可以一直走下去。

另外,寫西藏的遊記差不多到尾聲時,就發生了尼泊爾7.9級大地震,死亡人數至今已接近五千人。地震更引發珠峰雪崩,波及印度、拉薩、日喀則等地區... 雖然曾到訪的地方不是地震最嚴重的位置,但始終剛從西藏回港不久後便發生這個天災,心裡好不舒服。記得那天還聽著領隊憶述珠峰大本營的故事...

願你們平安無事。
撐下去。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Blog:http://backpackersopoor.blogspot.hk/

2 則留言:

  1. 感謝妳嘅詳盡分享。風景靚到不得了。為妳嘅旅遊夢想繼續努力加油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