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三)

「你們香港人嘛,跟內地人夾車去玩就一定要坐最後排或者比較後座的位置。為什麼?就是你們的身份比較敏感嘛,畢竟你們的資訊都比內地的流通及開放。」

什麼跟什麼?又是這些政治原因?

「其實香港人來到西藏玩是不可以跟內地人夾車玩的,要嚒就是全車是香港人,要嚒就是自己包一台車。因為一路上都會有公安抽查的,若發展車上有香港人或外國人就比較麻煩。」領隊續道。
「但我不明白呀,你為什麼又讓我們玩你的團呀?你不怕嗎?」
「我呀?哈哈!不打緊,我樓上有...」

正當我跟那個領隊說得興起時,這時客棧的老闆又插把口道:「其實香港人也不能入住我們這些小客棧的,要入住某一些指定的酒店。萬一公安查到了,我們是要罰錢的。」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不知者不罪!可我的胃已經翻騰著,聽罷我的頭也在拷打著。先不說他們所說的是真還是假,但空月來風未必無因。事實也是西藏確實是一個政治比較敏感的地方,香港人也是到了2008年後才不用花近一個月的時間來辨簽證後才入到西藏。

很想繼續說下去,但畢竟隔牆有耳,我們也是點到即止。大概的原因和慣例知道就好了,再問下去也沒意思。加上我的胃響了無數次的警號叫我休息,我和爸跟領隊約好明早出發的時間後,也就回到房間去。

休息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好點後,便跟爸出外四處走走。終於可以有空漫遊拉薩市。我們先到布達拉宮圍宮轉一圈,但卻沒有入內參觀。別問我為什麼不入去,只能說 現在有點後悔...一圈後我們打算離開待入夜後再來一趟,因火車上有對夫婦跟我們說晚上的布達拉宮會射出不同顏色的光線,而且當我們看到他們的照片,也就 真的很美!決定晚上再來訪。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三)1.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96 MB
ID: 1490561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三)2.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2.97 MB
ID: 1490562

之後就是走走比較有名的地方,大昭寺呀、八廓街呀...其實不是到了太多的地方,待到天漸黑便準備到布達拉宮廣場迎接色彩班斕的布達拉宮。去到時已將近晚上八時,天還未完成黑下來

「等 寂寞到夜深夜已漸荒涼 夜已漸昏暗」
等呀等,愈等愈覺得不對勁。沒理由天已黑,但布達拉宮的顏色也只亮著黃黃的燈,一點變化的徵兆都沒有。差不多一個小時候,胃痛又發作,加上冷風開始大開來,呆站著真的很凍。還是找個守衛問問。

「我想問布達拉宮會有其他的顏色的光線嗎?」
「(遲疑)沒有呀...」

想必他一定覺得我的問題很奇怪,布達拉宮的光從來都是淡黃色!但那張五光十色的布達拉宮是如何拍出來的?我深信只是我沒緣份看到...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三)3.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4.87 MB
ID: 1490563


還是吃晚飯去吧!這天我的胃總是抽著抽著,痛個不停,卻忍著一整天。晚飯後痛楚又再度加劇,不得不跟老爸說我真的很痛,吃過藥後還沒有好轉。返回客棧的一 段路都是他扶著我,要不然我真的走不動。可惜,老爸認不到回去的路,我滿頭金星下還是要抖擻著精神,領著他走。我還打趣說道:「真不明白為何每次跟你去旅 行都不舒服,上次的雲南一到埗就肚瀉到沒氣力走,要你扶;今次西藏又如是!」

「只是你自己一個人在外時,身子不舒服沒跟我說而已。」
「我哪有...」

有還是沒有其實在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真的可以照顧自己和安全回家呢。

回到客棧真的痛到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攤了一回又再死死地氣地沐浴,早點睡迎接這個驚險的林芝之旅!

噢耶~

(待續)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